2017.8.8

8.8
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!
听说昨天有月偏食,可惜在23:48。8月24(貌似)22:00有流星雨,不知是周几。
早饭在宿舍吃的,一时兴起没吃面包,现在有一点饿。很多人去大卖买东西,什么薯片、烤鸡……味道浓烈的可怕。添加剂那么多。
吃了自带饼干和酸奶。好吃。
昨天做了生物的考点一、二,今天不知生物课做什么,好无聊。错题本也找不到了。我能不能选择做小本?坐第一排也有不好的地方,啥也干不了。尴尬。
很多人在后面踢毽子。生:老师一起踢吧!师:我不踢,我叫袁校来。生:袁校会踢毽子吗?师:他不会踢毽子,他会踢你。
决定还是去看看史记。信陵君救赵之事,读至文末,大快人心。然终废于毁,又大有悲剧色彩。然而我认为这结局算是配得上信陵君了,人生的大起大落全在这之间。侯生之死,盖视走投无路;公子之溺于饮者,其自知前途无望啊!古来多少人事,皆败于毁。“人言可畏”,人言究竟有多可畏,由此见之矣!我为天下众贤一大哭!然卒于饮,又令人无限痛心。“何以解忧,唯有杜康”,曹孟德把话说透了。痛饮的不仅是酒,还是自己的生命。我想信陵君未尝不预料到了这一点,但没有办法。我是多么理解他的无奈之举!
唉,数学老师,让人爱也不是,恨也不是。他太considerate了,但总在你放松下来的时候,比方说,突然“啪”的拍一下书,幽幽地叹一句“作业都讲不完——”……就有一种“全是你们的错”的感觉……其实数学课应该是相当理想了!特别安全,绝不会点你起来回答问题。只要能保质保量地听完就有收获而且自信点翻倍。坏就坏在我自己,若是有一天“不交作业成千古恨”,那可就满盘皆输了。
小吴兔子每次都要找人传话和我说“不和你吃饭”,真是的,好歹自己来找我啊。不,准确来讲是不能把我叫出来见一面吗。不过因为见面少了才更珍惜机会而不说废话吧?这种生活,都没法谈书,真匮乏!这周带了《沉思录》和《寸草》过来,每天看一点,过完它们。不然真的郁闷死了。
刚才扑过去开了所有的窗。风大,热不死人。最后一节课很多人吃东西,味道太大,真是disgusting!离大卖进了就滋出这种坏毛病。空调太好也是毛病多,都不通风。所以说人啊,必须要受苦,be doomed to have a hard life,否则就放纵淫靡,什么都不知道了。真是一群没出息的家伙。生活太好了。
当然我也没什么出息。
唉,走了,吃饭去。虽然想写写数学,但没啥心情。感觉这不是什么好选择,我可能会后悔的。
唉呀,是有点热。
但是还是要通风!!!
突然一下子就不知道要干什么了。天气好的让人悲伤。仿佛所有的声音退却到很远,只留下我一人伏在栏杆上记录着云和静默的画面。邵逸夫说,一天只有二十一小时,剩下三小时是用来沉思的。今天中午读过了《沉思录》,默然地站在这里观望风景,眼底被树叶遮蔽的环廊波涛起伏,只觉得十分宁静。哼起了歌。
有人来打网球了。
我还是先回去写点什么作业吧。
背Book1 Unit2时忽然“conquer”这个词映入眼帘。啊……原来我早就见过的吗,难怪那天读“Someday I’ll conquer the land and have you slayed”时就脱口而出了,自己都没意识到。感觉整个人都被点燃了。
刚刚看高三的笔记,意外发现内容和我们的极像……唉,每年不过是在重复而已呢?

评论

© CyclodextrinX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