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键词练习:自行车,火车,百香果糕

I walked ten thousand miles, ten thousandmiles to see you.——???

 

站立于明澈的玻璃之镜面前,我换上衣柜中央悬挂着的,用最优质的布料层层叠叠缝制的礼裙。泛着珍珠光泽的绸缎轻柔地缠上我的肌肤,缀着闪烁细砂晶体的褶皱边缘折射出迷人的光芒,把我环绕在若即若离的光雾里。香料清澈甜美的气息浮动在周围,深深地呼吸之间令人感到幸福的眩晕。小心翼翼地提起裙摆,转身,扬起一串散落的星屑;玻璃之镜中倒映出的我的身姿,也许是世界上最为甜美的画面——你,会爱上我吗?

亲爱的,今天,我为你换上我最美的衣服。

我将踏上寻找你的道路。无论你有多远,我都会找到你。

 

 

魔法向来是因为爱才存在。我爱着你,这便是我的魔法。

用纸做的马车,窗栏上扎着蝴蝶结的飘带。即便是如此虚无之物,因为灰姑娘的愿望便成了载她奔向幸福生活的工具。那我,怀着如此强烈要见到你的愿望,会不会让火车快一点到达你所在的城市,让我去往你的身边?

轴承推动着车轮在轨道上强烈而有节奏的碰撞,让我想起你自行车链条吱吱呀呀的声音。火车徐徐开进平原,悠远的蓝天和滚动的稻浪勾勒出明丽的田园风光,阳光普照,仿佛我们相遇那天的场景。我认得你看向我时眼中轰然涌出的惊喜,亦在瞬间了然那表情中所包含的意义。羞涩的我红了脸颊,痴痴地只是盯着穿过树影和店门玻璃落在你身边大朵大朵的阳光,看你的影子一举手一投足,渐渐靠近,与我的重叠在一起。

那一刻,店里萦绕着的香气,草莓,菠萝,柠檬,蜂蜜……哪一种,都比不上我心中流淌着的另一种甜美。比索马甜还要持久,比焦糖还要浓郁,比橄榄更加醉人,比芝士更加软腻。那一刻我遇到了我的神明,他赐予我的魔力我使用至今。

你说,我想要一点特殊的东西。但不是今天。用邮寄的方式,在你指定的日子里,你想要看到……

所以今天我出发去见你。

你手写的地址就在我的眼前,清晰的字迹一笔一划地刻在我的脑海之中,我看到窗外的风景就会想起它们,每一林葳蕤的绿树,每一圃染露的花朵,每一流欢唱的清溪,都是无数的字,一曲一折,诉说着你的所在。让我心跳不止的目的地。

我走过千万里,走过千万里去见你。

 

 

然而旅途并不总是美好的。奔波总是与疲累和困扰等值。

渐渐挤满旅客的车厢中难以忍受的噪音、午夜停靠站台时不可抑制地尖叫着的汽笛和旅行箱肆无忌惮的碰撞、高温,高温之后的燥热,混浊的凝滞的空气,让我几近融化喘不过气。我害怕最精致的服装被汗水黏湿,害怕喧嚣拥挤的人群让我的水晶鞋掉落变回尘土中的可怜姑娘。我缩在这封闭的长方体的空间里,抱着我的裙摆,紧紧闭上眼想象你的样子。你跳下自行车的样子。你在柜台前犹豫不定然后不好意思地笑起来的样子。你享受一款甜品时那安祥平静的样子。想到这些,我又重拾了面对这灰色世界的信心。酸甜的感触从心口沿着我的血液扩散开来。

我想,我见到你的时候,不会告诉你这些部分。我会给你讲火车站上卖棉花糖的老汉是如何撕下两缕糖絮贴在脸上,吸引来了许多小孩;我会讲火车路过水田时一只白鹭刚好捕到自己的午餐,她伸长了脖颈一甩喙间的鱼,抖出亮晶晶的水光;我会告诉你日落是一场主角彼此多么依依不舍的缠绵歌舞剧,告诉你天黑的速度比眨眼还快,告诉你我旅途中一切美好的部分,我藏住酸涩,把最后的甜留给你。

火车带我走过千万里的距离。我很快就会见到你。

 

 

 

在大街小巷兜兜转转,我终于到达了你的门前。门铃没有应答。你也许还没有回家。

在忐忑不安的时针滴答中,我小声读起一直装在我身旁的信。

“……人生总要阅过无数滋味,才能领略真正的甜蜜。百香果千层糕,送给喜欢甜品的你,愿这惊喜的一刻让你的生日非同凡响。”

我再次强烈地怀念起你看到我的那一天。你说,我想要一点不寻常的味道。要能存放久一点的,请在这一天邮寄给我,我喜欢收到包裹,上面有渡过万水千山的气息。

你是个多浪漫的人,所以那小店女孩才如此喜欢你。敏锐的她,看到你说话的时候不断地瞥向我的方向,于是狡黠地笑了起来,应下了你的要求。那个夜晚,她静静地抚摸着我,轻轻地剥开我的表皮。他喜欢百香果啊。她有点害羞地笑着,脸颊染上的颜色,和我袒露的内在一样鲜明。

加入琼脂,撒上砂糖,搅拌,逐渐成形。浓缩了各种果香的糕点,一层层叠起,最后滚入闪闪发亮的糖晶。在模具中我成为一颗心,被赋予那孩子深切的期望和浓浓的爱意。我透过玻璃的倒影看到她灵巧的手指为我盖上剔透的玻璃纸的帷帐,翻转素纸折出宫殿一样繁复的包装盒,轻轻打上的蝴蝶结有着两条长长的飘带——现在只需要魔法就好。只需要一句咒语。

去吧,她说,帮我把这甜蜜带到他身旁。

所以今天我来见你。

我走过千万里,走过千万里只为见到你。

我是一颗小小的百香果。因为见到人间最美丽的感情,因为被赋予了最真诚的使命,我不惜穿越一切艰难险阻,来到你的身边。

请拉开那在微风中浮动的纤细飘带吧。

请打开那折叠着的魔法马车的门吧。

请把我捧在你的手心里吧。

请撕开我璀璨亮丽的裙裾吧。

请尽情感受我多样而甜美的香气吧。

请你,享用我。

让我一生的积蓄,全部变成你美好的回忆。

 

Fin.


评论

© CyclodextrinX | Powered by LOFTER